胰腺炎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吃什麼都特別疼,去醫院檢查說是胰腺炎,胰腺炎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得了胰腺炎與平時飲食習慣有關,並沒有治療的特效藥,很難完全治癒,主要緩解症狀,有時只能部分緩解重症病例。可以使用胰蛋白酶製劑,不僅可以改善因腹瀉、腹脹等現象引起的胰腺外分泌不足,而且對減輕胰腺疼痛有較好的效果。慢性胰腺炎患者補充胰蛋白酶的目的是治療因缺乏胰蛋白酶。

2019-05-24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吃什麼都疼,也吃不下飯,是胰腺炎引起的,如患者症狀較輕,若能積極配合治療是可以痊癒的,若是進一步惡化,就有可能危及生命,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很多胰腺炎患者發病的原因是不注意日常飲食,患者飲食中宜少吃煎炒,多吃蒸燉,以利消化吸收。鹽也不宜多,以清淡飲食為好,嚴重的時候必須住院治療。

2019-05-24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胰腺炎在發病早期可以透過口服抗生素藥物來進行治療,抗生素的藥物可以控制感染,如果胰腺壞死感染嚴重或者是出現多個器官衰竭,通常是需要透過手術治療的。胰腺炎發病可能是受到病毒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暴飲暴食導致的,通常會出現食慾下降和腹部疼痛等症狀。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