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抑鬱症怎麼治療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每天很不開心。每天都很煩躁,產後抑鬱症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可以增加體力活動,透過飲食調理進行心理緩解。少吃冷食,不過量飲食,以免加重抑鬱症。不要吃辛辣食物和其他刺激性食物。可以增加香蕉牛奶、草莓和全穀物的數量,比如燕麥和小米。能與B維他命配合,調節腦神經,能舒緩情緒,輔助睡眠。參加一些集體活動,轉移注意力,每天鍛鍊半小時,促進新陳代謝,把晚上睡覺前能引起焦慮的因素寫在紙上,以清除大腦,緩解壓力。

2019-06-05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適當地轉移注意力是把注意力轉移到愉快的事情上,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喜好上,不僅改變想法,而且在參與能力範圍內練習愉快的活動。如果在生育後確實面臨嚴重的不愉快生活事件,甚至難以解決的問題,不要讓精力總是停留在不利的事件上。越想不愉快的事情,心情就越糟,越容易發怒,心情就會越沮喪,陷入情緒的惡性迴圈。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