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乳房發育怎麼檢查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的乳房好像女人一樣鼓鼓的,想去醫院做個檢查,男性乳房發育怎麼檢查呢?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男性如果有乳房發育情況,應該及時去當地正規的醫院進行性腺素測定、促性腺素的測定,看看是否有睪丸功能減退症;還要做一做肝、腎功能的檢查,判斷有沒有肝、腎功能衰竭的問題。還可以進行皮質醇、類固醇等測定,看看有沒有先天性的腎上腺皮質增生等問題,確定病因後才能對症治療。

2019-09-05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男性乳腺發育大多數是因為身體中的雄性激素水平下降,雌性激素水平增高導致的,所以可以先去乳腺外科就診,應該做腦垂體、性激素的檢查,還應該再做一做肝腎功能的檢查。除了這些實驗室檢查之外,還可以做一做乳腺B超、乳腺x線照相等,看看是否是脂肪堆積引起的。如果要排除乳腺癌,還需要進行乳腺組織的病理檢查。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