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上血管瘤怎麼辦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檢查,說是肝上有個血管瘤,肝上血管瘤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如果肝上有血管瘤可以手術治療,普通血管瘤不需要特殊治療。肝血管瘤小於5釐米,腹部彩色多普勒超聲和腹部CT可定期檢查。肝血管瘤大於5cm小於4cm。應考慮手術治療。肝血管瘤約10釐米。一般需要手術治療。血管瘤治療可分為外科治療和非手術治療,包括肝血管瘤切除、肝葉切除、肝動脈結紮、外科冷凍治療和非手術治療。

2019-10-23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出現肝臟血管瘤可以選擇手術治療或者非手術治療。如果病人有腹痛、腹脹症狀,或有一些心理障礙,可以考慮治療肝血管瘤。治療方法包括傳統的開腹手術,現在通常是腹腔鏡、微創手術、消融或介入手術來治療。發現有肝血管瘤的情況,大可不必緊張,建議病人先觀察,沒有症狀不需要進行治療。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