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能吃羊肉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家裡平時吃羊肉特別多,婆婆炒菜都放羊肉,我現在懷孕了,懷孕能吃羊肉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在懷孕後仍然可以吃羊肉,特別是在冬天多吃羊肉大有裨益,它具有增加熱量、補虛抗寒、補養氣血、溫腎健脾、防病強身等作用。羊肉是產婦、老年人、體弱、怯寒者的冬令滋補佳品。由於羊肉含利於孕婦及胎兒生長髮育的物質,無引起癲癇或其他疾病的因子,只要按正常習慣食用,對孕婦及胎兒均無害,更不會致病於胎兒。對於孕婦來講,不宜過多地食入,以免助熱傷陰,引起不適。

2019-04-1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吃羊肉對自身的身體以及腹中胎兒都有很大的好處。羊肉的蛋白質含量很高,肉裡的脂肪含量少,並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鋅,鈣微量元素,這些物質能夠促進寶寶骨骼和大腦的發育,提高寶寶的免疫力。羊肉可以促進胃內消化酶的分泌,保護胃壁,對食慾不佳的孕婦有提高食慾的作用。羊肉具有補精血、益氣、養肝補腎、溫中健脾的作用。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