羥基磷酸鈣有膽囊結石的人可以吃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撒尿的時候痛得很,發現尿裡帶血了,去醫院檢查發現結石,有時候腰桿感覺酸感覺痛,小肚子經常痛,羥基磷酸鈣結石不能吃什麼?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事物腎結石患者,是由於過量的草酸積累所致。菠菜、豆類、葡萄、可可、茶葉、橙子、西紅柿、土豆、李子、竹筍等都是草酸含量高的食物,不宜食用。磷酸鈣結石的日糧與草酸鈣結石的日糧相同。在低磷食物中,建議少吃肉、魚和骨頭湯。尿酸結石不能吃含有較多內臟的食物,如動物內臟。

2019-05-18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出現疼痛、血尿,應是結石活動引起的,最好應用抗生素類藥來消炎,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做體外碎石治療。飲食方面,應限制含鈣、草酸成分豐富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豆製品、巧克力、堅果、濃茶、蕃茄(西紅柿)、菠菜、蘆筍等,避免高動物蛋白、高糖和高動物脂肪飲食,多喝開水,每天保持尿量在2000ml以上,睡前及半夜應飲水,這樣可以保持夜間尿液呈稀釋狀態,有利於減少晶體形成,進而減少結石形成。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