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結節消炎用什麼藥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我呼吸困難,咳嗽有痰,醫生說我有肺部結節,肺部結節消炎用什麼藥?

专家回答(3)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結節一般不需要抗炎。如果我們想鑑別肺結節是炎症還是腫瘤,我們可以吃一些消炎藥。消炎藥是上呼吸道感染常用的消炎藥,一般頭孢洛美或青黴素都可以。時間一般少於一週就可以了。建議患者在消炎後2-3周內複查胸部CT。如果結節縮小甚至消失,就可以被確認為炎症。如果結節沒有改變,要想辦法排除它是否是腫瘤。

2019-10-0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結節是由病毒、支原體、真菌、結核分枝桿菌或腫瘤引起的影像學改變。如果是炎症可以使用一些消炎藥。消炎藥通常用於上呼吸道感染,如頭孢菌素和青黴素。臨床使用一些喹諾酮類抗生素治療,如氧氟沙星、諾氟沙星等,有利於肺部炎症病灶的吸收。如果結節縮小或消失,則可確認為炎症。

2019-10-02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肺部結節消炎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一些頭孢類的藥物,在對肺部結節消炎的時候也要根據炎症的程度來進行治療,如果出現了咳嗽、痰多的症狀,是需要使用抗生素來進行治療的,在治療過程中要注意多喝一些溫開水,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