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皰疹病毒性角膜炎早期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最近總是揉眼睛,去檢查發現患有單純皰疹病毒性角膜炎,我毫無察覺。單純皰疹病毒性角膜炎早期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其實單純皰疹病毒性角膜炎是一種嚴重的角膜炎,它會引起很多併發症。皰疹病毒性角膜炎通常是由單純皰疹病毒感染引起,是眼科非常常見的疾病,尤其多見於年老體弱人群及兒童。臨床症狀一般表現為畏光、流淚、異物感、燒灼感、眼瞼痙攣等眼部刺激症狀。中央角膜受累時視力明顯下降,查體體徵可見樹枝狀或地圖狀角膜炎、壞死性和非壞死性角膜基質炎、角膜潰瘍等,病情嚴重時併發葡萄膜炎。

2019-07-02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單純皰疹病毒性角膜炎多發生於嬰幼兒身上,雖能治癒,但易復發。單純皰疹病毒性角膜炎為感染Ⅰ型單皰病毒後出現的角膜炎,為眼科常見病,發病率佔角膜炎的首位。當患者首次感染單皰病毒後,可出現發熱、淋巴結腫大症狀,同時還可伴有角膜炎的表現。一旦患者病情控制後,病毒可潛伏到三叉神經節內,當機體抵抗力低下時,病毒可從三叉神經節回到角膜,引起病毒性角膜炎的復發。若患者病情復發後,便可出現眼部的病變,表現為角膜刺激症狀,如畏光、流淚、雙眼紅赤等。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