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非寄生蟲性肝囊腫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寶寶這幾天肚子疼,去醫院檢查出了非寄生蟲性肝囊腫,小兒非寄生蟲性肝囊腫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肝囊腫是良性囊腫,可伴隨兒童一生,大多無不良反應。患兒體檢偶然發現肝囊腫,無其他不適,可進一步作肝功能檢查,如肝功能正常,無繼發症狀,無需處理,可繼續觀察。另一種情況是有症狀的囊腫,患者反覆出現腹痛、發熱、黃疸,實驗室檢查發現肝功能異常,提示肝細胞損傷。如不及時治療,可發展成肝硬化、膽道系統結石,這樣的病人應該及時住院。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囊腫小,生長緩慢,無壓迫症狀可先觀察。如果囊腫較大,並伴有腸梗阻、腹部不適等症狀,就需要系統治療。1、囊腫小於5cm無其他症狀,只需觀察變化,定期檢查即可。2、對於直徑大於10cm的單發囊腫或有明顯腹部腫塊或壓迫症狀的多發肝囊腫,應進行手術治療。3、器官功能異常合併腎功能不全的患者一般不適合手術治療。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