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尿紅細胞偏高的原因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今天給我兒子檢查身體的時候,大夫說他尿紅細胞偏高,兒童尿紅細胞偏高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檢查時出現了尿紅細胞偏高的情況,主要考慮是由於孩子上火、免疫力低下引起的泌尿系統出現了感染造成的。應該讓孩子注意多喝水,加大排尿量,對尿道有利於清洗,能夠有效地排出孩子體內的細菌。孩子的飲食要清淡,可以使用抗生素進行治療,比較常見的藥物有硫酸慶大黴素片以及三金片。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在檢查時發現尿紅蛋白偏高,主要是由於孩子的泌尿系統存在出血。當孩子的尿液中紅細胞出現了一定數量的升高,可以使用顯微鏡或者是肉眼發現,主要是由於出現了感染及時損傷或者是腫瘤以及全身系統出現了系統性疾病。發現孩子血紅細胞偏高,應該讓孩子多喝水,對孩子尿液進行稀釋,有效地避免血凝塊的形成,以免堵塞尿道導致尿瀦留。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