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中草藥減肥效果最好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屬於那種易胖體質吃的並不多,但是就是肥胖,哪些中草藥減肥效果最好?

专家回答(2)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很多中草藥都含有減肥功效,比如金銀花、柴胡、首烏等,但是是藥都會有一定的毒性,需要合理利用。減肥中藥金銀花的減肥原理:金銀花性甘寒,善於清熱解毒、降火氣、祛溼氣,特別適合在夏天服用,但對於脾胃虛弱的人就不適合了。吃得不多,但脂肪不少。這就是內分泌紊亂造成的肥胖,那就不太適合金銀花。

2019-05-13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在眾多的中草藥裡面,麥芽具有很好的減肥功效,並且具有很高的安全性。飽食、肉吃過多時,容易腹脹甚至不適,麥芽能消化宿食,破冷氣,去心腹脹滿。促進身體代謝正常,擁有健康的體重。另外除了減重外,更重要的是美化身形,不少人因為食積滯而腹脹、小腹突出,麥芽針對小肚腩效果顯著。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