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對胎兒智力的危害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十週,孕檢的時候被查出患有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對胎兒智力的危害大嗎?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妊娠糖尿病有可能影響到胎兒智力的發育,還容易導致胎兒畸形的情況出現。此外,妊娠糖尿病有可能生下巨大兒,也可能出現胎兒腦部發育、肺部發育遲緩等問題。因此,妊娠糖尿病患者需要及時接受治療,一旦發展為二級糖尿病,想要治癒希望很渺茫。

2019-09-09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妊娠糖尿病的確會對於胎兒造成危害,包括智力低下。在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受到妊娠糖尿病的影響,胎兒還會因為缺氧缺血而患上缺血缺氧性腦病,就算孩子順利降生,也可能留下神經系統後遺症。此外,妊娠糖尿病還會導致胎兒先天性的低血糖,對腦細胞造成損傷。

2019-09-09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該病對母體和胎兒都有一定的影響。其中對母體的影響主要為體重、血管等方面;對胎兒的影響,主要產生巨大兒、羊水過多、宮腔感染、引起胎兒糖尿病、胎兒生長髮育異常等。胎兒智力受多方面因素影響,包括遺傳基因、後天因素等,目前尚無確切證據表明,妊娠糖尿病對胎兒的智力有影響。妊娠糖尿病屬於特殊人群的糖尿病,一般需要內分泌大夫、婦科大夫、營養科大夫,聯合制定個體化食譜。

2019-09-09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有影響的。該病病人的巨大胎兒發生不小於30%到47%。是因為孕婦血糖高,胎兒長期處於母體高血糖所致的高胰島素血癥環境中。促進蛋白、脂肪合成和抑制脂解作用,導致軀幹過度發育。胎兒畸形率高於非糖尿病孕婦,嚴重畸形發生率為正常妊娠的7~10倍,與受孕後最初數週高血糖水平密切相關,是構成圍生兒死亡的重要原因

2019-09-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