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糖尿病的影響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有輕度的妊娠期糖尿病,沒什麼不舒服的症狀,妊娠期糖尿病的影響有哪些?

专家回答(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妊娠期糖尿病雖然並沒有明顯的症狀,但是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對孕婦身體危害極大。妊娠期糖尿病很容易誘發高血壓,而且這兩種病如果同時出現的話,就會導致胎兒發育畸形,還有可能會讓胎兒過早的在腹內死亡。所以出現糖尿病最好及時控制血糖,不要讓血糖進一步上升。

2019-10-01

何靜
何靜
副主任醫師

妊娠期出現糖尿病會嚴重影響身體的內分泌,這樣也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胎兒可能會畸形,而且還會出現肺發育不全的情況,還有一些胎兒在出生後會有腦癱。因此妊娠期得了糖尿病,必須儘快治療,只要及時治療就不會影響胎兒。妊娠期糖尿病也容易誘發其他併發症,因此必須及時重視。

2019-10-01

牛玉敏
牛玉敏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的影響很大,她對身體和對胎兒的影響都會造成很大的危害,首先的話對孕婦是會造成一定身體上的虛弱和下肢潰爛的情況,對胎兒的話會造成一個發育的影響,嚴重的話對智力方面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有一些患者會出現一個胎兒智力低下的情況。所以一定要重視。

2019-10-01

劉勇
劉勇
主治醫師

懷孕期間出現一個糖尿病的話是比較嚴重的一個情況,不管是輕度還是重度都一定要注意。因為糖尿病不僅對孕婦的身體會造成一定的危害,還會影響到寶寶的成長和發育。嚴重的話會影響到寶寶的智力發展,所以媽媽們一定要重視控制好飲食中的糖分攝入,儘量透過食療來進行恢復。

2019-10-01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