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因素會導致靜脈曲張的發生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的工作要求我每天必須坐著上班,這幾天有些尿頻尿急,檢查之後才發現我得了靜脈曲張,導致靜脈曲張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靜脈曲張的原因可分為可控因素和不可控因素。靜脈曲張的可控因素主要是指不良的生活習慣,如長時間站立、長時間坐著、長時間站立、長時間坐著,這會影響下肢靜脈迴流,造成靜脈曲張。第二是創傷。患者輕拍下肢,用力摩擦下肢,這會導致靜脈曲張。患者摩擦下肢,用力拍打下肢,會造成靜脈損傷,導致下肢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和靜脈曲張。

2019-06-2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首先,靜脈本身的異常包括靜脈壁發育不良和靜脈壁彈性纖維減少等原因。其次,靜脈壓力的增加可能與繁重的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有關。從事繁重體力勞動的人需要腹肌來參與勞動,這通常會增加腹部壓力。腹部壓力的增加也將導致下腔靜脈的暫時或間歇性壓迫,這將影響下肢靜脈血的心臟迴流。第三,遺傳因素,原發性靜脈曲張的特點是家族性的,這是靜脈曲張的重要原因。第四,職業因素,長期站立和久坐的人。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