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囟門不跳的後果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突然發現孩子囟門不跳,可是孩子才出生沒幾天,所以很擔心是不好的症狀。新生兒囟門不跳的後果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囟門不跳但沒有其他的症狀,這種情況是沒有什麼大礙的,因為有的寶寶囟門跳的不是很明顯,所以平時觀察不到,但有的寶寶在哭鬧或者在生氣的時候,囟門會突然跳得很厲害,甚至還有一種緊繃的感覺。只要寶寶沒什麼問題,即使囟門不跳也不需要做任何處理,但期間要給孩子補鈣。

2019-09-03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其實寶寶的囟門不跳也不代表孩子身體就是異常的,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由於孩子情緒比較平穩,所以波動起伏不是很大,其實父母也觀察不是很明確。如果寶寶的囟門跳的很高,說明孩子情緒不穩定,甚至波動起伏比較大,所以囟門不跳也不見得是一件壞事,只要孩子身體正常就無需做任何治療。

2019-09-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