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地中海貧血的症狀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第一個孩子患了地中海貧血,有準備生第二個,用第二個孩子的臍帶血來救第一個孩子,小孩地中海貧血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中度的患者在剛出生的時候沒有什麼很明顯的症狀,表現的跟大部分新生兒一樣正常,但過了嬰兒期後就會出現貧血、渾身疲乏無力、渾身水腫、肝和脾腫大以及出現輕度的黃疸。隨著年齡的增長,會出現眼睛距離變寬、鼻樑變扁等面容方面的改變,還會出現呼吸道感染,在服用一些藥物會出現急性溶血加重貧血的症狀,甚至導致溶血危象,有生命危險。

2019-05-24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小兒地中海貧血分為輕型、中型和重型,輕型可無明顯症狀。重型患兒貧血癥狀明顯,表現為面色蒼白、精神不振,甚至生長髮育遲緩。重型地中海貧血多在出生後3到6個月發病,通常發病年齡越早,病情越重,隨著年齡的增長,會出現眼睛距離變寬、鼻樑變扁等面容方面的改變,還會出現呼吸道感染,在服用一些藥物會出現急性溶血加重貧血的症狀,甚至導致溶血危象,有生命危險。輕症患者可以不用特殊治療,重症患者需要輸血和去鐵治療,根治必須行骨髓移植。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