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式彩超能查出懷孕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月去做了陰室檢卵,沒有發現有較大的卵泡,這個月月經推遲了,想再次去做一個陰式彩超,能準確的測出懷孕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看一下月經推遲的具體日期,一般陰道彩超在懷孕5周以後就能夠看到宮內孕囊。以等到月經延遲七天以上使用早孕試紙檢測,但是一定要使用晨尿檢測,準確率高先檢測一下,在懷孕40天才可以看到孕囊的時候可以採用陰道彩超來檢測。陰超的影象更加清晰逼真、結果更準確,而且被檢者也不用“憋尿”。陰式彩超雖然進入陰道,但是操作輕柔不會對胎兒有影響的。

2019-06-20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陰式彩超是最近剛興起的一種婦科的檢查方式,主要是看子宮卵巢的大小形態,有無長囊腫和肌瘤,以及卵泡的生長和發育等情況的,影象更清晰,檢查更準確。陰式彩超不受腸腔氣體的幹擾,也不會因為腹壁後衰減影響,還可隨做隨走,不需要提前大量飲水憋小便。對於早孕的確診,經陰彩超比腹部彩超提前發現5-7天。對後位子宮,前置胎盤的觀測更為清晰,對異位妊娠的確診也有顯著幫助。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