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中的補骨脂對人體有副作用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正在用補骨脂治療白癜風。中藥中的補骨脂對人體有副作用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使用補骨脂是有副作用的。補骨脂治療白癜風有副作用,因為不同的白癜風患者的病因和病情是不同的,不是每一個白癜風患者都適合補骨脂祛白,使用不當則會加大治療難度。雖然補骨脂酊在短時間內有助於白癜風的治療,但是長時間的使用補骨脂酊使患處產生了抗藥性、耐藥性,對於手部白癜風後期治療非常不利。

2019-05-26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中藥的補骨脂對人體肯定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如果長時間用的話,可能會對肝、腎功能產生一定的損壞,還會加重病情,反而產生了抗藥性、耐藥性,損壞了白斑區的面板結構和血液的微迴圈結構,致使延誤病情,錯失最佳的治療時機。 補骨脂性質溫燥,有傷陰助火的副作用,一般陰虛火旺及大便秘結的人忌服。 大劑量可見進行性腎損害。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