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出臉上的毛囊蟲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段時間,有時臉上好癢,會長些小紅疙瘩,過幾天就消,去醫院檢查,說是毛囊蟲陽性,如何排出臉上的毛囊蟲?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發現毛囊蟲陽性,不用過於擔心,沒事的。這個病比較好治療,只要鏡檢有毛囊蟲就行,可以口服甲硝唑外用硫磺軟膏治療,如果有炎症的話可以吃點消炎藥,很快就好的。可能是長的毛囊炎或皮脂腺發炎,避免辛辣食物,低脂飲食,擦紅黴素軟膏,口服抗菌素和勤用熱水洗一洗,不要擠壓啊,防止感染擴散。

2019-06-0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造成臉上癢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對症治療。臉部檢查存在毛囊蟲陽性,提示存在蟎蟲感染的情況,一般表現為酒糟鼻以及青春痘的情況,區域性可以使用克唑隱酮乳膏進行治療,必要時需要配合使用抗生素治療。應該及時進行有效的消炎驅蟲治療,保持區域性的乾燥清潔,才能控制那種毛囊蟲的表現的。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