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積水怎麼治療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有點不舒服,我被診斷出肺部積水,肺部積水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在治療肺積液時首先應明確胸腔積液的性質,然後對症治療,如果是由於結核性胸腔積液,可使用利福平、異煙肼、乙胺丁醇等抗結核藥物輔助治療;如果是由於心源性胸腔積液,可以用呋塞米利尿來減輕心臟負荷;如為肺炎旁積液,應給予抗感染治療;如果病情復發,可採取胸腔手術,患者在術後還應增強體質,提高抗病性。

2019-10-0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水腫需要積極治療,可以用利尿劑、血管擴張劑和抗感染、抗結核藥物治療。首先有必要弄清楚是什麼導致了肺水腫,肺水腫可能是由肺炎或肺結核引起的,也可能是由心臟病引起的。治療可使用利尿劑,如氫氯噻嗪片、螺內酯、呋羅沙胺等利尿劑消腫,感染可使用抗結核藥物和抗感染藥物進行抗菌治療。如積液較多,應採用穿刺引流治療,減少積液。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