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貼三伏貼好嗎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兒子的免疫力有點低,婆婆想帶著他去貼三伏貼。小孩貼三伏貼好嗎?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三伏貼最好遵醫囑,按療程使用。三伏貼,它是屬於外治法的一種,而我們的外治法,在兒科當中應用得非常廣泛,因為小兒服藥困難,他拒針、怕藥,而外治法能夠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但是我們任何疾病 疾病,以及體質的調理,它要有一個過程,對一些素體陽氣不足的小孩,他們的敷貼,我貼一次,那麼我一些嚴重的孩子,我們需要連續3~5年的一個敷貼。並且配合三九貼一起進行培補陰陽,陰陽調和。

2019-05-1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可以使用三伏貼。如果大於三歲,並且有適應症,效果是可以的,但是2歲以下幼兒不宜做貼敷,因為他們的面板過於嬌嫩,可能無法耐受藥物刺激;同時,孩子太小,不懂得如何表述自己貼敷後可能產生的不舒適感,這也會影響治療。 所以一定要在合適的年齡給寶寶貼。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