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眼睛怎麼是淺藍色的應該怎麼辦呢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今天發現寶寶眼睛裡面的眼球是淺藍色的,這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的眼睛是淺藍色的有可能是病變引起的,孩子的眼球白眼仁部分呈淺藍色,主要是應考慮是由於其鞏膜變薄引起的。眼白髮藍的問題多考慮是慢性缺鐵造成的。鐵是鞏膜表層膠原組織中一種十分重要的物質,缺鐵後可使鞏膜變薄,掩蓋不了鞏膜下黑藍色的脈絡膜時,眼白就呈現出藍色來了。建議您可以去檢查一下的,同時還應檢查孩子是否有貧血的問題。

2019-07-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正常寶寶的眼睛都是棕色或是黑色的,但部分寶寶的眼睛看似是淺藍色的,有可能是正常的,也有可能是由於貧血導致的。引起貧血的原因比較多的,寶寶常見的原因可能是缺鐵性貧血,應當加強營養,可以吃一些三精鈣鐵鋅口服液等,生活上勞逸結合,避免受涼感冒,飲食上補足身體營養,少辛辣油膩食物定期醫療檢查保健身體。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