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病毒性腦炎掛什麼科室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寶寶抽搐嘔吐,還伴有嗜睡,鎮裡醫生懷疑是病毒性腦炎,讓我們市裡兒童醫院複查,兒童病毒性腦炎掛什麼科室?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可以掛兒科,該病是小兒疾病中的一種嚴重疾病,病毒性腦炎可導致偏癱或繼發性癲癇,可影響兒童神經的發育,對其生活和學習有很大影響。他們應該在早期接受治療,兒童病毒性腦炎繼發自身免疫性腦炎約佔20%~30%,普通病毒性腦炎治療方法簡單,療程短,自身免疫性腦炎應及時治療,激素和C球衝擊應儘快進行,以避免症狀加重。

2019-10-2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這通常是去醫院看神經科,一般有上呼吸道感染史,發燒、噁心、嘔吐、嗜睡,較大的孩子會說頭痛、嬰兒不安分、煩躁不安、嚴重的反覆驚厥、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顱內壓增高、腦疝形成。診斷可透過檢查、血常規、腦脊液檢查和頭顱CT確診。住院患者需要抗病毒治療,靜脈注射阿昔洛韋、甘露醇以控制腦水腫和降低顱內壓,還要確保兒童有足夠的營養。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