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面癱的症狀與治療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最近吸吮有困難,我懷疑是小兒面癱,嬰兒面癱的症狀是怎麼樣的,要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兒面癱的症狀有很多種,一般來說,在臨床上的主要表現在說話時口齒不清,而這一原因是因為小兒面頰肌肉麻痺,會致使在吃飯時食物會留在牙齦和頰肌之間,這個時候家長需用牙籤一類的東西將食物掏出來.而對於哺乳期的小兒來說,吸允會有一定的障礙,這是因為舌頭髮麻,導致了一側臉的活動不靈活,小兒患病時患病側的眼睛是無法完全緊閉的,在漱口或者刷牙的時候,嘴裡的口水還會不斷的往溢.在選擇兒童面癱的治療方法時,要選擇適合兒童的方法,這一點更要按照醫生的指導來進行.對於小兒面癱的治療應選擇:對症治療、去除病因、祛風散邪、溫經通絡、營養神經的方法。

2018-12-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身體的免疫力比較低,如果感染病毒的話就容易導致面癱.如果家長髮現自己的寶寶雙眼無法閉合,嘴巴也不能閉合,嘴巴里還會不停的流口水的話,就可能是患上了面癱,需要家長積極帶孩子去醫院檢查治療,避免由於發現不及時而導致寶寶面癱的症狀更加難以醫治。

2018-12-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