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動脈高壓患者最多能活幾年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是先天性心臟病引起的肺動脈高壓,肺動脈高壓患者最多能活幾年?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每位肺動脈高壓患者的病情不太一樣,病情發展也不一樣,因此不能一概而論能活多久,及時到當地正規醫院接受檢查,並進行治療,及早康復,以免病情加重,生活中作息規律,適當運動鍛鍊,戒菸酒,保持心態舒暢,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檢查和治療才能有更長的壽命。長期不治療的話會引起右心室負擔加重,最後可以引起心力衰竭。

2019-05-2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壽命與治療時機和治療方法密切相關。由多方面因素決定的,如患者的病情狀況、治療情況、以及患者本身的身體精神心理等共同決定的。肺動脈高壓是一種嚴重影響身體健康的臨床疾病,需要到醫院就診住院治療。需要根據肺動脈高壓的不同臨床型別制訂個體化治療,肺動脈高壓的功能分類,選擇降低肺動脈壓藥物,經規範內科治療無效患者可考慮介入或心肺移植手術治療,要有樂觀積極的心態。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