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臟神經系統的功能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在體檢的時候檢查出內臟神經系統有點問題,內臟神經系統的功能都是什麼啊?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內臟感覺神經類似軀體感覺神經,其最初感覺神經元也位於腦神經和脊神經節,其外周分支分佈於內臟和心血管等內部感覺器官。其將所感測到的刺激傳輸到所有級別的中樞,並且還到達大腦皮層。來自內臟感覺神經的資訊被中樞整合後,透過內臟運動神經調節這些器官的活動,從而在維持身體內外環境的動態平衡和維持身體正常生活活動中發揮重要作用。

2019-06-0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內臟神經和軀體神經,根據纖維的性質,可分成感覺和運動兩種纖維成分。內臟運動神經調節內臟、心血管運動和腺體分泌,這通常不受人類意志的控制,也不是隨機的。因此,有人稱內臟運動神經為自主神經系統。它也被稱為植物神經系統,因為它主要控制和調節動物和植物共有物質的代謝,而不控制動物特有的骨骼肌運動。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