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性皰疹會傳染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生殖器長泡還瘙癢,去醫院檢查,說是患了帶狀性皰疹了,這個皰疹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帶狀性皰疹一般沒有傳染性,但是會傳染會免疫力差的人,在帶狀皰疹患者的水皰液中有病毒,如果對本病毒無免疫力的兒童接觸了皰液會被感染髮生水痘,但這種機會比較少。成年人則大多具有免疫力,故即使接觸也不會發病。所以,帶狀皰疹不會在人群中引起流行。帶狀皰疹患者也不需要特殊隔離,但應避免與兒童密切接觸。

2019-03-2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帶狀性皰疹一般是不會傳染的,也不屬於傳染性疾病,但是因為帶狀皰疹由水痘-帶狀皰病毒引起。兒童期經飛沫或直接接觸感染病毒後引起的水痘(少數為隱性感染),此後病毒潛伏體內終身攜帶。當免疫低下時被啟用,並沿周圍神經纖維向面板移行而發生帶狀皰疹。常見誘因為外傷、手術、過度疲勞、傳染病、經期、化療放療、惡性腫瘤等。好發於春秋季,成人多見。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