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腦癱早期的表現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我家寶寶反應有點慢,擔心寶寶是不是得了腦癱,寶寶腦癱早期的症狀如何看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寶寶出現了腦癱,其實在新生兒期間不是很容易辨別。在最早期主要的表現就是情志的異常,可能會比較容易出現煩躁不安、尖叫及易驚。還有就是主要是在哺乳方面可能會出現吸允無力的症狀,從而導致哺乳困難。接著就是觀察寶寶是否有肌張力升高的症狀。最後就要主要觀察寶寶是否有異常的姿勢,例如:上肢的內收、內旋。

2019-06-3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腦癱寶寶早期表現主要是:寶寶的下肢大腿內收,肌張力會增高,所以走路的時候呈剪刀步態,還有就是腱反射亢進,踝陣攣和巴氏徵會陽性,或者是托起寶寶,可見雙下肢呈剪刀樣交叉。按癱瘓部位可以分為單個肢體受累的單癱;四肢受累的雙癱;三肢癱就是三個肢體受累;偏癱就是半側肢體受累;四肢癱是四肢肢體受累,上下肢受累的情況相似。還可以表現為不隨意運動的增多,手足徐動、舞蹈樣動作、震顫。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