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的名詞解釋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聽說有個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的名詞解釋?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是主要經過血液傳播的疾病,是由感染丙型肝炎病毒感染所致的,對於慢性丙型肝炎的治療,可採用傳統幹擾素聯合利巴韋林治療方案,可取得較好的治療效果。但幹擾素的副作用較大,限制了部分病人的使用。因此新型口服抗病毒藥物非常好,可以達到較好的控制效果。

2019-10-14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是一種有丙型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慢性肝病,主要是透過血液傳播或者性傳播。對於丙型肝炎的診斷,首先要注意病毒定量是否陽性。定量陽性病毒也是診斷的基礎,基因分型有助於指導進一步治療。口服抗病毒藥物可以很好,可以達到較好的治病效果,在3個月左右根除丙型肝炎,而且副作用相對較小,但可能會稍微貴一些。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