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厥現場應該如何處理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頭暈,害怕自己會突然不省人事,想了解一下要是萬一暈厥了應該怎麼處理?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引發暈厥的原因有很多,當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一定要區別性對待。暈厥的現場急救原則是查明病因、清除誘因、儘早治療,立即將病員放平,鬆開緊身衣釦,並將雙下肢抬高,呈頭低腳高位,以利於暢通呼吸和增加腦部血液供應,同時檢視病員呼吸和脈搏。讓病員處於空氣流通處,立即掐人中、中衝、合谷穴,另可讓病員嗅氨水,有助於病員恢復意識。

2019-05-1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對於不同的暈厥原因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情緒緊張、疼痛、過度疲勞、看見出血及處於悶熱和通風不良的環境之中、空腹等都可能誘發。暈厥好轉後不要急於站起,以免再次暈厥。必要時由家人扶著慢慢起來。如發現暈厥時病員面色潮紅、呼吸緩慢有鼾聲,脈搏低於40或高於180,則可能是心腦血管疾病所致,應及時撥打120,以免貽誤時機,造成嚴重後果。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