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寶寶特別叛逆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家的寶寶3歲了,但是特別的叛逆,這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父母要溫暖、關愛、積極的接納孩子的特點和需求,熱心參與到孩子的遊戲活動中,嚴格要求,要求明確而不是強制管束,建立在規則之下的自由才能讓孩子有安全感,瞭解兒童的特長和優勢進行針對性的培養,最重要的是使兒童獲得成就感,有些事情給予孩子表達觀點的自由,讓孩子自己做決策,耐心聽取孩子的意見。

2019-05-2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自己缺乏普通的心理知識,尤其是當孩子犯錯時,不是與孩子們一起分析錯誤,商量補救辦法,而是責罵甚至毆打孩子,使他們在犯錯時感到無助和叛逆,孩子們三歲時就已經能理解一些簡單的道理了,因此,在知道當三歲的孩子叛逆的時候,他們不應該打和罵孩子,而應該試著和孩子講道理,學會和孩子成為朋友,他們才能幫助寶寶發展良好的性格,自己也要做好表率,遇到事情的是積極溝通,不能遇事就吵架。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