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肺動脈高壓能活多久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是有肺動脈高壓的情況,進一步確診是否是重度的,重度肺動脈高壓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嚴重肺動脈高壓的平均壽命約為一年。嚴重的肺動脈高壓非常嚴重,常伴有明顯的缺氧,右心的擴大,體迴圈淤血,如下肢水腫,胸腔積液,腹腔積液,心包積液等。常需要應用無創呼吸機輔助通氣,而且會反覆,因為心衰住院,活動耐力明顯減低,有的甚至長期臥床,生活質量非常差。心臟彩超是篩查肺動脈高壓,非常好的一項無創的檢查。彩超發現肺動脈高壓,一定要進一步檢查,引起肺動脈高壓的原因,及時診治,以免引起重度肺動脈高壓。

2019-07-06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如果病人的這一部分沒有治療侵略性藥物,沒有口服硼酸,也沒有口服西地那非等等降低肺動脈壓力治療,而是聽之任之,可能預期壽命,一般來說是不會大於五年的。也就是重度肺動脈高壓患者的壽命和惡性腫瘤相比,死亡率還是高於惡性腫瘤的。但如果經過積極的藥物治療,比如長期的口服藥物,降低肺動脈的壓力,或者積極的吸氧,改善心肌的缺血、肺的缺血,壽命應該在10-15年左右,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2019-07-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