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疹症狀和護理辦法

患者:女,9歲

病情描述:孩子突然長疹子了,想知道會有什麼症狀呢?有什麼好的護理方法呢?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患兒無明顯誘因地突然高熱,體溫一般為39—40℃,但除食慾稍差以外,患兒往往精神較好。發熱3~5天后,體溫突然下降,退熱後或體溫下降時體表開始出皮疹。皮疹為淡玫瑰紅色,初起時散在分佈,以後相鄰近的皮疹可以融合成大片。皮疹主要集中於頭額、頸部及軀幹,四肢相對較少,肘膝以下及掌蹠部多無皮疹。一天內皮疹出滿,一到兩天後皮疹開始消退,不留色素沉著及脫屑。發病期間患兒常合併耳後、枕部淋巴結腫大,少數孩子伴有輕度煩躁、不適及腹瀉等症狀。

2019-05-1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突然患急疹了的主要原因是,幼兒急疹以抗病毒及對症處理為主,一般不需要什麼特殊治療。①讓患兒多休息,病室內要安靜,空氣要新鮮,被子不能蓋得太厚太多。②要保持面板的清潔衛生,經常給孩子擦去身上的汗漬,以免著涼。③給孩子多喝些開水或果汁水,以利出汗和排尿,促進毒物排出。④吃流質或半流質飲食。⑤體溫超過39℃時,可用溫水或50%酒精為孩子擦身,防止孩子因高熱引起抽風。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