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寶寶大便綠色怎麼回事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兩個月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大便是綠色的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我們的大便如果是正常的話,顏色就是黃色的,這個顏色是不正常的,正常的吃奶的寶寶大便應該是金黃色的,新增輔食後的寶寶拉的便便會根據輔食的顏色稍微有所不同,出現褐黃色或者黑黃色。如果輔食沒有吃什麼綠顏色的食物,那麼拉出綠色便便,有可能是寶寶小肚子受涼或者腸胃消化不良造成的。如果大便中多泡沫,則表示碳水化合物消化不良,就必須減少甚至停止餵食澱粉類的食物。若大便外觀如奶油狀,則顯示脂肪消化不良,應減少油脂類食物的攝入。

2019-05-2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這個症狀可能就是,手腳受涼,消化不良導致的,嬰兒手腳著涼、消化不良的情況下都有可能會出現溢奶、拉綠色大便的現象。在孩子沒吃飽的時候,孩子因為餓而導致腸胃蠕動過快,便便就綠、稀。如果你認為寶寶吃得很多,那就是消化不良,給她吃媽咪愛吧。吃奶粉的寶寶,若不能完全吸收奶粉中的鐵質,則大便呈黃綠色,大便中的白色顆粒較大,且較容易有臭味。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