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平時的日常飲食要注意什麼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有嚴重的心腦血管病,引起過面癱住院,現在出院了該怎麼養護?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經常的進行活動,不要抽菸喝酒,平常的時候最好食用粗糧。不吃辛辣刺激油膩食物,不喝酒、濃茶、咖啡,不吃狗肉,羊肉,動物內臟等。病毒感染,受涼,耳源性疾病,周公了,腫瘤,代謝障礙,腦血管病等都會引起面癱。需積極治療原發病,平時多吃蔬菜水果,粗糧,豆類,魚類。需要採取靜脈輸液抗生素治療,防風,看是中樞性面癱還是周圍性面癱,結合有無患側額紋變淺的。

2019-06-1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面癱飲食不宜吃刺激性食物。面癱飲食應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洋蔥、大蒜、韭菜、胡椒、胡椒、洋蔥、芥末、香料、咖哩粉等。這些食物能刺激頭部的面神經,增強神經衝動,誘發疼痛。進入人體會導致火化熱、陰血消耗、血虛風寒、筋脈受限、疼痛加劇。由於缺乏維生素B引起的神經炎,所以長期偏愛某些食物如白米很容易導致維生素B缺乏。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