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乳頭瘤病毒是什麼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被檢查出患有人乳頭瘤病毒,那麼它是什麼病,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乳頭瘤病毒就正像其他的病毒一樣,是非常難治的一種病毒。如果患有人乳頭瘤病毒,那麼在臨床症狀是常不明顯,在體表面板或外生殖器產生可察覺到的良性疣,或產生反覆發作的逐漸生長的不易治療的病理損傷,部分可轉為侵入性腫瘤。多數肛門生殖器疣無明顯症狀,但患者多有肛門瘙癢、燒灼等症狀。侵入性腫瘤可危及生命。

2019-03-3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乳頭瘤病毒就正像其他的病毒一樣,是非常難治的一種病毒。人乳頭瘤病毒可以這樣理解,就是指人乳頭瘤病毒所致感染性疾病。潛伏期最短6周,最長2年。人乳頭瘤病毒感染大體上可分為黏膜表面感染和麵板感染,但這種差別並不是絕對的。臨床表現多種多樣,可以無症狀,或產生可察覺到的良性疣,或產生反覆發作的逐漸生長的不易治療的病理損傷,部分可轉為侵入性腫瘤。

2019-03-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