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乳頭瘤病毒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透過相應的檢查,醫生說我患有乳頭瘤病毒。什麼是乳頭瘤病毒?

专家回答(2)

閆春
閆春
副主任醫師

乳頭瘤病毒是一種小DNA病毒,人類是其唯一宿主。目前,已經確認了80多種基因型,並且不同基因型的病毒易於感染不同的解剖部位。人乳頭瘤病毒感染鱗狀上皮會導致上皮增生,並引起人類各種面板疣(例如普通疣、扁平疣、足底疣、絲狀疣、尖銳溼疣等)。人類乳頭瘤病毒的某些基因型可能會導致惡性腫瘤例如面板癌、舌癌和宮頸癌。婦女的高危人類乳頭瘤病毒可能對子宮頸造成傷害。

2020-08-05

唐煒
唐煒
主治醫師

人乳頭瘤病毒(HPV)是人體內的一種病毒,屬於液泡乳頭瘤病毒科和角膜病毒屬。人乳頭瘤病毒(HPV)容易感染人表皮和粘膜鱗狀上皮。由表皮的HPV感染引起的增生性病變稱為“疣”,由粘膜鱗狀上皮感染引起的增生性病變稱為“乳頭狀瘤”。此病毒分為兩類:高風險型別和低風險型別。在女性生殖器官中,低危型主要表現為尖銳溼疣。高危型感染的主要危害是引起宮頸癌的癌前病變,需要引起重視。

2020-08-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