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睡覺總搖頭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睡覺的時候總是會搖頭,那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這可能是嬰兒患上了中耳炎,寶寶他是比成年人更容易得中耳炎的,哪怕是寶寶在洗澡的時候,也是比較容易因耳朵進水從而引發中耳炎的,媽媽可以檢查有無膿液。寶寶因為年齡尚小,不能很好地表達出自己的不適。所以寶寶搖頭也許是因為想要用手碰耳朵來減輕不適感。

2019-06-26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如果嬰兒的身體裡的鈣元素不足的話,就會出現睡眠中排汗比較多、和出席急躁不安定以及嬰兒頭皮發癢等症狀。這就會使寶寶反覆的蹭枕頭止癢,使寶寶靠近枕頭的頭部頭髮變禿等等,這種情況多半是寶寶缺鈣。患上溼疹寶寶很容易患上溼疹,尤其是母乳餵養的寶寶,溼疹會讓寶寶難忍瘙癢,寶寶會不停地摩擦瘙癢的部位,可能用手也可能用頭,但都是為了減輕自己的不適感。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