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發芽了還能吃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土豆已經發芽了,我媽說發芽的豆芽有毒不可以吃,這到底還能吃嗎?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鮮的土豆含有微量的龍葵素,對人體是無害的。然而,土豆長時間放著不吃,龍葵素的含量時間越長含量會越高。通常,當馬鈴薯開始變綠時,龍葵素的含量已經很高了。吃了發芽的土豆後,可能會出現噁心,腹痛,頭暈和呼吸困難等食物中毒症狀。

2019-07-31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土豆發芽了就不能吃了,發芽的土豆會產生一種叫做龍葵素的毒素,人體吃掉髮芽的土豆之後,同時也會吸收一部分的毒素進入體內,會產生急劇的腹痛、腹瀉等消化系統症狀。出現土豆中毒之後,症狀比較嚴重的,需要儘快的到醫院進行洗胃處理。

2019-07-31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由於土豆儲存不當,土豆十分容易發芽。發芽的馬鈴薯含有龍葵素,其難溶於水。如果在烹飪過程中沒有去除發芽的部分,人們如果進食就會引起中毒。中毒的特徵是喉嚨瘙癢和灼熱感,上腹部灼熱或疼痛,其次是胃腸道症狀,頭暈,頭痛,輕度意識障礙,呼吸困難等症狀,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2019-07-31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土豆發芽了之後就不能吃了,因為土豆在發芽的同時也會產生大量的毒素,這種毒素被人體吸收之後,就會導致身體出現一系列的中毒反應。比較明顯的症狀就是消化道症狀,會表現出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的情況。當土豆發芽之後一定不要再食用了。

2019-07-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