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久咳不愈偏方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支氣管炎一直在反反覆覆的,久咳不止,不知道有沒什麼偏方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治支氣管炎咳嗽偏方:蜂蜜川貝湯 組成:蜂蜜50克,川貝母10克搗碎。做法:川貝母搗碎,2者攪和,加水50毫升,蓋好,隔水蒸1—2小時。功用:清肺熱,潤肺燥,止咳化痰,適用於咳嗽、慢性支氣管炎。服用3劑;2.蜂蜜白蘿蔔汁,久咳不愈者可常用此藥膳,能收到潤肺、止咳、化痰的功效。適用於急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

2018-12-0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支氣管炎可以按以下偏方試試:1,瘦肉白菜湯,食療功效:瘦肉有補中益氣、生津潤腸功效;大白菜性平,味甘,有清熱解毒、化痰止咳、除煩通便等功效。瘦肉、白菜合食,適應於急慢性肺炎。2、魚腥草雞湯,食療功效:能夠潤肺止咳。魚腥草是一味涼藥,和雞燉一起可以清涼滋補!魚腥草是驅熱毒的,在這種天氣食用是最恰當的。魚腥草燉雞,味道非常好吃。

2018-12-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