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膽囊炎有什麼偏方

患者:女,72歲

病情描述:我奶經常膽疼,醫生說她患有膽囊炎,請問有什麼偏方嗎?

专家回答(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膽囊炎是指一種膽囊炎症, 它一般是由膽囊管堵塞和細菌侵襲所引起的。膽囊炎常與膽石症同時存在。比如,膽結石及膽囊炎引起膽絞痛。這種情況下, 患者可以治療感染和併發症,解痙止痛和消炎利膽。急性膽囊炎如果併發穿孔,病死率可能高達25%,還是比較危險的,像膽囊炎如果保守治療效果不好,合併膽石症反覆引發膽絞痛的話,是需要做膽囊切除手術治療的,沒有什麼偏方之類的,不建議亂用偏方,可能會延誤病情。

2019-04-30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通常,膽囊炎都是慢性的,而且一般情況下都會伴有膽結石。當然,臨床上也存在單純的膽囊炎,這與慢性的感染有關。建議患者多注意平時的飲食,避免食用過於油膩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如果有感染的話, 建議患者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抗生素治療,配合一些消炎利膽片之類的中成藥,反覆發作的膽囊炎,尤其是膽石膽囊炎應該考慮作手術治療的。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