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鉀什麼症狀

患者:女,47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心慌,感覺很累,沒力氣,是不是缺鉀?缺鉀都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缺鉀可能是由於鉀元素攝入不足,排出增多所導致的症狀。當體內缺鉀時,會造成全身無力、疲乏、心率不齊、頭昏眼花,嚴重缺鉀還會導致呼吸肌麻痺死亡。此外,低鉀會使胃腸蠕動減慢,導致腸麻痺,加重厭食,出現噁心、嘔吐、腹脹等症狀。臨床醫學資料還證明,中暑者均有血鉀降低現象。

2019-05-19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如果缺鉀就會引起四肢無力,甚至下肢癱瘓。還容易引起腹脹,水和電解質平衡紊亂。嚴重的還會導致心律失常。缺鉀會減少肌肉的興奮性,使肌肉的收縮和放鬆無法順利進行,容易倦怠。另外,會妨礙腸的蠕動,引起便秘;還會導致浮腫,半身不遂及心臟病發作。當人體鉀攝取不足時,鈉會帶著許多水份進入細胞中,使細胞破裂導致水腫。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