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的位置在哪裡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快要備孕了,想要保護好好的護理一下,卵巢的位置具體在什麼地方?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卵巢是女性生殖必不可少最重要的器官,是傳宗接代的根本。卵巢是屬於腹膜內位的一個器官,是一種雌性動物的生殖器官,呈現出了葡萄狀的樣子,卵巢有著排卵的功能,位置多受到了大腸的充盈的影響,一般情況下是在卵巢窩內,外側與盆腔部位的側壁的腹膜相連線,卵巢窩在髂內、外動脈起始部的交角里面,前界是臍動脈索,而後界則是輸尿管與髂內動脈

2019-07-0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卵巢是女性身體比較脆弱的器官,也是被保護的很好的器官。卵巢一般位於卵巢窩內,外側與盆腔側壁的腹膜相接。卵巢窩在髂內、外動脈起始部的交角內,前界為臍動脈索,後界為輸尿管和髂內動脈。初生兒卵巢位置較高,略成斜位。成人的卵巢位置較低,其長軸近於垂直位。其輸卵管端,位於骨盆上口平面的稍下方,髂外靜脈附近,恰與骶髂關節相對。老年女性的卵巢位置更低。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