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患者怎樣避免度數加深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是近視眼,度數大概是400度,聽說高度近視的話很影響生活。怎麼避免度數加深呢?

专家回答(2)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近視患者應該正確佩戴眼鏡。目前,有兩種主要型別的眼鏡:一種是框架眼鏡,另一種是隱形眼鏡。框架鏡中有普通框架鏡和多焦點框架鏡。與多焦點鏡框鏡相比,普通鏡框鏡只能讓孩子看清外部事物,但對其近視沒有防治作用。角膜矯正術鏡片可以讓我們的角膜中部出現失焦,從而防止近視。此外,我們應該改善不良環境因素。例如減少在家時間,增加戶外活動的時間

2019-10-0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首先,最好的方法是戴近視鏡。當然,你應該選擇一副漂亮優雅的眼鏡。這樣,看事物時可以清楚地看到,還可以防止度數的增加。第二,平時做兩三個小時的眼保健操可以緩解視力疲勞,防止度數加深。同時,注意閱讀書籍和報紙時的正確姿勢。第三,要注意看書,看手機和電腦的時間。每看一小時你必須休息十分鐘。第四,經常看藍天和綠樹對視力也有好處。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