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腫瘤可以治癒嗎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昨天去醫院做了全身檢查,我查出患有脊柱腫瘤,請問脊柱腫瘤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要看它的發病原因如果是良性的腫瘤,比如說包括血管瘤它是可以治癒的。如果說是惡性的腫瘤,比如說脊索瘤、尤文氏肉瘤、骨肉瘤等,由於這種惡性腫瘤具有一個高度的區域性複發性和侵襲性,所以即使是手術當時切除得很徹底,也有接近60%到70的患者會發生復發,還有一部分會發生轉移,因此不易治癒。

2019-05-24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早期原發的脊柱腫瘤多數可以治癒,原發腫瘤需儘量將其完整切除,如果是轉移腫瘤,並且腫瘤的惡性程度不高,患者預期存活時間會較長,因此治療應該更加積極,可避免因脊柱轉移瘤造成患者臨終階段發生癱瘓,甚至劇烈疼痛,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脊柱腫瘤通常需要多學科協作,制定綜合的治療方案,才能取得理想的治療效果。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