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酒糟鼻最好的藥有哪些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的鼻子是那種典型的酒糟鼻,酒糟鼻用什麼樣的藥物最好呢?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酒糟鼻是由於內分泌失調導致的,所以先調節內分泌,治療上,建議外用複方硫磺洗劑、2.5%硫化硒洗劑治療,並可用1%甲硝唑霜殺死毛囊蟲。化膿感染時外塗紅黴素乳膏治療。口服維生素B2、6及複合維生素B,受月經影響較大的可加服谷維素或艾司唑侖片,鏡檢見較多毛囊蟲者可口服甲硝唑,炎症明顯口服四環素或米諾環素、紅黴素等治療。

2019-06-01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處理可以用西藥治療,還可以建議你試試中醫偏方,可以使用面板病血毒丸治療。日常生活上,避免外用糖皮質激素,要勤洗臉,並注意去除誘因,忌食辛辣油膩刺激食物,注意休息。治療建議內外結合治療,外用複方硫黃洗劑,或過氧化苯甲醯洗劑、硫化硒洗劑等外用,在配合口服滅滴靈,四環素,甲硝唑等治療很好的,另外在飲食方面應清淡,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即可。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