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老年性痴呆

患者:女,60歲

病情描述:看到有些老人得了老年痴呆症,擔心奶奶,那如何預防老年性痴呆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為了有效的預防老年痴呆症的發生,可以經常性的出去和朋友遊玩,社交水平的確是難以估測的一項指標,但經常與他人交談,相互溝通則會有效降低兩種疾病的風險。睡眠時間過短也會對身體和大腦產生嚴重的影響。研究表明,睡眠時間過短會導致認知水平的下降以及阿茲海默症發病風險的提高。儘管研究者們認為需要透過更多的研究揭示其中的具體機制,但無論如何良好的睡眠都是保證大腦正常運轉的關鍵。

2019-06-23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老年痴呆症在老年時期是發病率比較高的一種病,那麼應該如何預防呢,我們可以從生活中去改變,正確的飲食能夠降低認知水平下降的風險。其中最著名的是一類叫做地中海-DASH的飲食方式。該種配餐結合了地中海飲食與DASH飲食的特點,能夠針對大腦起到有效的保護作用。漿果、橄欖油、以及多葉類的綠色蔬菜是這種飲食的主要成分。根據一項大型的研究結果,這種飲食能夠降低阿茲海默症的發病風險,效果達到35%~53%。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