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手術後需要住院多久

患者:女,65歲

病情描述:我姑姑幾天前剛做了白內障手術,現在是第二天了,白內障手術後需要住院多久?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白內障手術後需要住院3到5天,白內障手術技術比較成熟,如果是老年人或慢性病患者,最好還是住院治療。一般來說在住院第一天的普通檢查及專科檢查中,如果正常治療結束,第二天就可以進行手術治療,第三天則需要換藥觀察手術後的反應。個別患者會出現角膜水腫、結膜充血、前室反應,需要進一步觀察1 ~ 2天,因此白內障患者通常需要住院3 ~ 5天。

2019-09-03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白內障手術平均住院時間為3-4天。術前1-2天需進行完整的術前檢查,包括眼前後段檢查、眼球b超檢查、眼底檢查、前段檢查等。此外需要術前準備,如淚道沖洗,結膜囊沖洗,常規使用抗生素滴眼液預防感染。這些測試完成後,就可以進行手術治療。術後1-2天無嚴重併發症,如術後感染、出血、晶狀體脫位、嚴重角膜水腫等。

2019-09-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