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減肥效果好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體重比較重,身材看起來不是很好看,想要減肥,被推薦做針灸,針灸減肥效果好嗎?

专家回答(4)

張章
張章
副主任醫師

對於單純性的肥胖患者來說,用針灸減肥效果是非常好的,透過刺激相應的穴位能夠有效的加速身體內的代謝,而且還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食慾。但是如果是繼發性的肥胖用針灸減肥效果就不是很理想,例如遺傳因素引起的肥胖,用針灸減肥就不會取得好的效果。

2019-07-18

鄭爽
鄭爽
主治醫師

針灸減肥小知識:調理胃腸功能,加長腸胃的排空時間,抑制使食慾;加快新陳代謝速度,促進身體脂肪的燃燒得到減肥目的;內分泌系統得到改善。大多數肥胖發生在更年期階段、青春期階段和生產過後的階段,尤其女性,內分泌變化較大在這幾個階段。針灸減肥優勢:痛感無、療效顯著不會使機體受到損傷

2019-07-18

張麗娟
張麗娟
副主任醫師

單純性的肥胖患者透過針灸減肥會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因為針灸會刺激相應的穴位,從而抑制人的食慾,當飲食受到了限制,那麼身體的體重就會慢慢的減輕。另外針灸刺激的穴位還可以加快身體內脂肪的代謝,這樣瘦的就會更快一些。但是如果是因身體內分泌代謝出現了問題而引發的肥胖,針灸就沒有什麼效果。

2019-07-18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採用針灸減肥要注意:針灸減肥需要一個循循漸進過程,假如希望幾針紮下去就身材立刻變得窈窕是不太現實的,這是需要一個過程的一定要堅持。在針灸的同時,為了防止反彈需要一個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不然停針之後就會立馬反彈。其次針灸需要配合控制飲食,儘量少吃,一定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最後不主張控制飲食療法,過分節食會造成新陳代謝系統喝消化功能系統的紊亂嚴重時會導致厭食症。

2019-07-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