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減肥會傷氣血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180斤,想用針灸減肥但是怕低身體不好,針灸減肥會傷氣血嗎?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針灸減肥不會傷氣血,針灸減肥現在很流行,如果選擇針灸減肥,需要選擇正規的醫療機構,儘量不要選擇美容院,以免發生醫療事故。針灸的優點是沒有副作用,見效快,尤其是對腹部和腿部。為不同體質的人選擇不同的穴位相當於“量身定做”。針灸的缺點是很容易反彈,同時你需要注意你的飲食。如果你不注意飲食,你的體重很快就會回到原來的水平。

2019-10-06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針灸減肥沒有任何危害,它是物理療法,肥胖患者透過針灸可以達到較好的效果,不會反彈。針灸減肥和飢餓減肥,藥物減肥是不同的,有些藥物減肥會出現肝腎功能受損,停藥後體重會反彈。飢餓減肥可以使細胞變小,當身體補充足夠的能量時,細胞充盈,體重就能迅速反彈。針灸透過疏通經絡,疏通氣血,祛除體內瘀血,幫助人們減肥。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